“数字时代的人权保障”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薛书蕾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2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稳步推进,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科技与人民生活、社会生产深度融合,人们开启了全新的数字化生存模式,数字人权作为新兴人权成为学界关注的焦点。为系统总结梳理数字时代人权保障的理论热点与实践难题,深入探讨数字时代出现的人权新样态、新问题,促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在中国人权研究会指导下,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将于2021年9月11日在南京举办“数字时代的人权保障”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1.数字时代对人权保障的新挑战

2.数字时代的新兴人权

3.数字时代传统人权的新样态

4.数字时代的受教育权

5.数字时代的基本理论问题

6.数字时代的内容体系

7.数字人权的国家义务

8.数字人权的法治保障

9.其他

二、会议安排

指导单位:中国人权研究会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教育部东南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

支持刊物: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南法学(CSSCI来源集刊)。

会议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南京玄武区进香河路38号)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统一安排餐饮和住宿,其他费用自理。

三、会议投稿

1.投稿要求:注释以《法学引注手册》为准,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请将论文word版和会议回执以附件形式发送到dongdarenquan@163.com,邮件标题为“数字时代的人权保障”,附件名称为“单位-作者-题目”,会议回执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

2.截稿时间:2021年8月30日

3.刊用说明:所有投稿论文会集结成册,部分优秀论文将安排作者进行主题发言并推荐至会议支持刊物发表。

四、联系方式

张颂昀:18251821592  魏文松:13849661386  张雪莲:18901597565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