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越副教授应邀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云上边会”之“美国侵犯阿富汗人权问题”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尹烁平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3

9月2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云上边会”之“美国侵犯阿富汗人权问题”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该国际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由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教授主持。



来自中国、法国、尼泊尔、荷兰、日本、巴基斯坦等国的40余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外交官,分别就“美国在阿富汗军事任务中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撤军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美国导致的阿富汗难民危机”等三个分议题展开研讨。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张越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与会中外专家学者表示,虽然美国发动的为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但是美国在阿富汗犯下的侵害人权的行径还没有得到清算,由此对相关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的痛苦和伤害还在延续。对此,国际社会必须予以关切,作为这些灾祸的始作俑者美国,以及跟随美国侵占阿富汗的帮凶必须负起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