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球:少数西方国家利用人权攻击中国完全站不住脚

发布者:尹烁平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1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陈士球25日在北京表示,少数西方国家企图利用人权来攻击中国,甚至造谣诋毁,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2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陈士球在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重返联合国50年来,中国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作用。近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人权发展成就,也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少数西方国家却企图利用人权这个工具来攻击中国,甚至造谣诋毁,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陈士球指出,当前西方国家的一些霸权主义、霸凌行径破坏了联合国秩序,反而强调他们自己的所谓“秩序”。这些西方国家所讲的“规则”是少数国家所制定的规则,和联合国规则唱反调。一些西方大国向来如此,对联合国是虚无的态度,合他意则做,不合他意就抛弃,甚至捣乱“退群”。

谈及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关系,陈士球表示,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提案。希望世界各国都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发展环境。未来,世界各国一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二要尊重联合国的作用,三要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促进和平发展、社会进步和公共正义。唯有如此,才能迈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道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