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发布者:尹烁平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80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双一流”A类建设重点大学。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是东南大学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协同、跨学科跨领域共建共研的校级实体新型科研机构,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任院长,人权法学科带头人龚向和教授任执行院长。202012月被中宣部和教育部共同批准为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东南大学法学院拥有法学本科、法律硕士、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法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以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学、刑事法学、民商法学等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以人权法、交通法、工程法、医事法、司法大数据等交叉学科为特色的学科体系。人权研究院在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立“人权法学”方向,在社会权、数字人权、人权理论、自由权、特殊主体人权、国际人权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研究,产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现向全国公开招收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招生方向
重点研究领域
龚向和人权法学
社会权理论、受教育权、劳动权、生存权、数字人权、教育法等
宪法与行政法学
杨春福人权法学人权理论、人权司法保护
法理学
陈佑武人权法学人权理论、人权法学和人权教育

        



网报时间:2021年11110:00-113024:00

注意事项: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符合报考条件的请严格按时间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和寄送纸质材料;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

咨询电话:025-52091143

咨询QQ群:222637839



相关链接:

1.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yzb.seu.edu.cn/2021/1101/c6677a388695/page.htm

2.东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

https://yzb.seu.edu.cn/2021/1101/c6677a388697/page.htm

3.指导教师信息查看

https://rqyjy.seu.edu.cn/27785/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