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法典化与受教育权保障”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尹烁平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13

今年三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适时启动条件成熟领域法典编纂工作”并将“教育法典”的编纂工作列入了2021年度立法计划。教育法法典化条件逐渐成熟,这也标志着我国公民受教育权保障进入一个新阶段。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法的法典化进程,从而更好地保障受教育者的权利,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与东南大学智慧教育治理实验基地拟于20211211日在南京召开“教育法法典化与受教育权保障”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将根据届时疫情变化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具体报到时间、报到地点以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一、会议议题

1.教育法法典化的理论与实践

2.法典化进程中的受教育权保障

3.智慧教育的法律治理

4.数字时代的受教育权

5.教育立法的理论与实践

6.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二、参会人员

1.会议特邀代表

2.优秀论文作者


三、会议投稿

欢迎专家学者围绕会议议题提交论文。会议论文将编入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作专题报告。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121日,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论文具体格式参见《教育研究》。论文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dongdarenquan@163.com,邮件主题为“教育法法典化与受教育权保障”,附件名称为“单位-作者-题目”。主办方将于2021123日前对参会代表发出邀请。


四、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东南大学智慧教育治理实验基地(国家智慧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东南大学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受邀参会代表会议期间的住宿费、餐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将由主办方承担。


六、联系方式

李安琪18852388890

张颂昀18251821592

高艺可17377782727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

东南大学智慧教育治理研究基地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