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博士生魏文松、硕士生李吉映荣获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发布者:尹烁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89



2021年11月27日,由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主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经过前期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推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议和网络公示三个阶段,我院博士生魏文松、硕士生李吉映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据悉,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是由我国著名法学家应松年先生连同多位行政法同仁发起设立的奖学基金,其宗旨是通过设立奖学金,以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更好地培养行政法治人才,推动学术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国的行政法治建设。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自2005年12月设立以来,在引领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影响日益显著,被喻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迄今,该奖学金已连续评选和颁发十届,总计有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法学院系的68名博士研究生和128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本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共有包括我院魏文松、李吉映两位同学在内的10名博士研究生和10名硕士研究生获奖。


2019级博士生 魏文松


2018级硕士生 李吉映


另统计,我院学子在历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中均有优异表现。截至本届,我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已有21人次获得该奖,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次、硕士研究生17人次。二十余次光荣的获奖记录,集中反映了我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历年来人才培养的突出成就,展现了“东南公法”学术精神的延续和弘扬。


获奖年份

颁奖界次

获奖学生

2008年

第二届

解瑞卿(硕)

冯现芹(硕)

2009年

第三届

熊樟林(硕)

袁应武(硕)

王传干(硕)

2010年

第四届

钱卿(博)

崔辉(硕)

杨彦华(硕)

2011年

第五届

马驰骋(硕)

王长平(硕)

丁秋龙(硕)

2013年

第六届

莫 静 (硕)

2015年

第七届

王传国(硕)

安宁(硕)

王维新(硕)

2017年

第八届

孟星宇(博)

李乐齐(硕)

2019年

第九届

张运昊(博)

周苏湘(硕)

2021年

第十届

魏文松(博)

李吉映(硕)


在“东南公法”学术精神的不断激励下,相信我院学子能够继续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南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