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东南人权名家大讲堂第十五期 | 教育法学:一个新兴的领域法学学科

发布者:曾凡恺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主题


教育法学:一个新兴的领域法学学科


主讲人


图片

任海涛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任海涛,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参与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文件的起草或修改工作。入选“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和“上海教育法学人才计划”。1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文献全文转载。40余篇教育法治领域的决策咨询报告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或批示。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2022年)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24年)。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年)。代表作为《校园欺凌法治研究》《教育法学导论》《法治教育学导论》等。


  

  

主持人


龚向和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与谈人



刘耀辉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魏文松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博士后


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23日晚19:00


地点:人权研究院会议室[516会议室]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是东南大学设立的多学科交叉协同、跨学科跨领域共建共研的校级独立实体研究机构,2020年被中宣部和教育部共同批准为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是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促进人权研究与人权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基地特设“东南人权名家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讲座,积极搭建跨界研究交流学术平台,邀请国内外人权领域有重大影响的著名学者及实务专家等进行系列前沿讲座。


排版 | 赵梦悦

图片